Friday 29 July 2011

Give Thanks ❤ ~


不知不觉,时间就这样过了2个星期...
7月14日,傍晚5时15分,我亲爱的婆婆卸下世间的一切劳苦及痛苦,回到天父那里去了~
我们都没有想到她这么快离开我们,心里真的很伤心、很舍不得...明明今年年头短宣时还三天两头就回去看婆婆的,吃着她准备的早午晚餐、晚上跟她一起睡,怎知半年后她却已经离开了...

为什么我与婆婆感情要好呢?
其实,回头一看,我真的要很感恩,至少我有前半年的时间陪伴婆婆,知道她生活作息,了解她、与她谈心....是上帝巧妙地安排,让我今年1月-3月到sibu参加短宣,趁周末(有时很难回去,因为婆婆家蛮远的,还要有交通,有时还跟着本斌神学生的车下去,因为他在那实习,谢谢本斌神学生:))
之后,我回去参加卫理祷告大会,也是有1个星期的时间住在婆婆那里,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了...
婆婆从小就很疼爱我,我生病时她就很常从sibu飞过来kuching照顾我~听妈妈说,我1个月大时还是婆婆照顾的...比起其他的兄弟姐妹,婆婆照顾我的时间是比较久的。

婆婆是一个慈祥的长辈。在教会(爱民堂)的弟兄姐妹的眼里,她一个爱人爱神值得我们学习的长辈。即使没有交通去到教堂崇拜/祷告会,她却没有放弃;她坚持步行到教堂崇拜或事奉。我很佩服婆婆那坚持信仰的精神,是我要学习的精神。

~与婆婆之间的回忆~
那时,当我要从卫理祷告大会回去kuching时,婆婆告诉我好多东西...有回忆我以前小时候的事情啊,告诉我要努力读form 6啊,要我听话啊,叫我不要放弃等等啊...那时我觉得纳闷,又不是生离死别,干嘛说这么感性的话呢,但我还是耐心聆听,因为我知道这机会不是偶然的....

--> 想念我们一起步行去教堂
--> 想念我们一起谈心的时候
--> 想念我们一起去买kompia,水果的时候
--> 想念我们一起去parkson买你喜欢的衣服
      那时,你会说:很难得下巴刹,买到这衣服,爽掉去。。。
--> 想念我们一起晚上睡觉的时候


~婆婆生病了~
5月尾,我们一家大小回去sibu,目的是为公公庆祝70大寿。哪知,我们到时,你却上气不接下气,过后,就住在医院....那时你还一直判断你自己得了癌症,我们还叫你不要乱想呢...你肺部积水,就pump出来...我们知道你痛,但是,我们要你好起来啊...之后,在你身上15个部分抽你的肉拿去化验,你那时真的喊痛了...我们知道你坚强,当你喊痛时,那就真的很痛le...
我们都很紧张结果...化验后,证实你没有事情,我们就放心...不过,诗巫中央医院安排你7月11日做CT scan,我们觉得太久了,就安排你到kuching Timberland做CT SCAN。怎知,报告出来证实你是肺癌末期了...你要求回去sibu,说要安排事情还有回家,怕没有机会回家...我们劝你不要,怕你累到,但你却坚持...
那时,要去机场时,我陪着你坐在我家外面的凳子,你看着天空,默默地看着,不说话...我看着你,阿嫲,你瘦了,瘦了很多,也憔悴很多....我眼泪不禁流了出来...几分钟后,你告诉我,crystal,阿嫲这次真的生病了....你要好好读书,要好好努力...过后,还偷偷塞了零用钱给我....
婆婆的飞机delay,使到她更加虚弱....2天后,她回到kuching要看医生.....这时,她更加虚弱了....
大概没过多久,你就已经走了...那一段日子,你一天比一天虚弱,因为你吃不下,喝不下当然没力气啊...但是,我知道你为什么吃不下,那是因为你很难吞下食物。也许你喉咙长满了ulser,使到你很痛,说话声音也开始沙哑了...

7月14日,你离开了...
出殡后,回到家后,看着你的照片,
我们都很不习惯...
以前,回到sibu的家,会有你的声音、笑声,
会有你预备的爱心食物,
以后,我们回去,再也没有了...


感谢神,我们是婆孙,
感谢神,我们曾经相遇,
感谢神,你的生命带给我生活的动力。

我会好好努力,好好努力生活,
因为要谢谢你的疼爱,你的宠爱,
谢谢你的耐心,谢谢你的谅解,
谢谢你每次都给我零用钱.......


虽然舍不得,但是我知道你去了一个比这里更好的地方,
我相信你现在会很开心,在天父的怀抱里,
享受那永恒的福分....
愿我以后的生命以你为榜样,
因为你的生命就像你爱的诗歌一样,
这一生最美的祝福】,
就是【认识、信靠耶稣基督】.........
婆婆,我爱你。。
很想再叫你一声:阿嫲,我们想念你......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